坚决扛起网信工作使命任务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发布时间:2024-03-15 09:5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坚决扛起网信工作使命任务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文件,部署2024年网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网信工作的形势任务,坚决扛起网信工作使命任务,持续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积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以信息化数字化驱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实支撑。

任泽锋在讲话时指出,去年以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网上正面声量不断提高,网络生态环境更加清朗,网信工作体系不断完善,网信工作整体呈现良好态势。

任泽锋强调,做好今年网信工作,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把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政治引领筑同心,以舆论引领聚人心,以党建引领暖民心,为淮南高质量发展加油鼓劲。要持续完善网络综治体系,大力推进网络法治建设,持续深化网络生态治理,弘扬网络新风正气。

要把准网信工作“主方向”,掌握舆情处置“主动权”,建强网络安全“主阵地”,切实做好防范和抵御网络风险各项工作,守住网络安全底线。要强化创新引领发展,紧紧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机遇,大力发展数字产业集群,充分释放数字要素价值,统筹推进数字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