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09:3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主持并讲话

3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儒江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在湖南考察时、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在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期中、朱平、夏智明出席会议。

陈儒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科学内涵,找准人大工作的着力点,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推动我市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

陈儒江强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抢抓中部地区崛起机遇,围绕推进科技创新、粮食安全、基层社会治理等,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效,更好助推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

陈儒江指出,今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70周年,也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5周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创造性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把各方面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当前,要重点抓好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准备工作,认真做好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相关工作、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继续抓实招商引资、文明创建等中心工作,实现工作新提升、展现人大新气象。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