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主持

3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关于省委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围绕新质生产力、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党的建设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高层次人才的招引培育力度,有效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加快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扎实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保护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抓好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推动文旅产业发展,全力打响特色文旅品牌。要持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作风建设,从严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有效激励干部真抓实干、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必须久久为功。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采取有力有效整治措施,深入抓好“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面子工程”“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重点问题整治,全力提升我市为基层减负工作实效。要健全工作长效机制,既加大整治力度,又不搞“一刀切”,做到既为干部减负,又为实干赋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