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政治责任守护大美湿地 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发布时间:2024-04-12 09:0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督导调研湿地保护工作时强调

扛起政治责任守护大美湿地 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

4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任泽锋赴潘集区、凤台县督导调研湿地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湿地保护政治责任,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续巩固提升良好水生态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市领导张劲松、文见宝、宋立敏参加督导调研。

在潘集区,任泽锋深入平圩镇、夹沟镇、田集街道,实地察看泥河湿地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等情况。他指出,湿地是生命之源,被誉为地球之肾,有助于涵养水源、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要以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为抓手,健全湿地保护长效机制,注重运用现代技术,强化人防技防协同监管,筑牢湿地保护安全防线。要坚持协同治理、全流域修复,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开展生态修复、污染治理、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升湿地生态系统功能,擦亮泥河湿地生态名片。要做好“湿地+”文章,统筹推进湿地研究、教育科普、生态旅游等工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让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

在凤台县,任泽锋实地调研凤凰湖湿地公园保护情况,听取湿地公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湿地公园建设,规划是龙头、建设是基础、保护是核心、管理是关键。要始终把生态保护放在首位,进一步加强湿地生态系统修复,开展水环境综合治理,尽最大努力保持湿地生态和水环境。要将湿地公园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打造城湖相融、城水相依的秀美风光,更好展现人与自然和谐之美。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