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6 09:27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传达学习全省民生工作大会精神,研究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工作;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市属国有企业规范管理等工作,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4月15日上午,市长张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民生工作大会精神,研究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工作;研究部署招商引资、市属国有企业规范管理等工作,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抓民生就是抓发展。要把改善民生与推进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城市化进程,用发展的思维、市场的办法,创新推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工作,带动城市人口、要素集聚,着力培育新的增长点,激发发展活力。要践行为民初心,持续完善民声呼应工作体系,提升工作质效,做到回应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提升一个领域,以政府“有为”促进群众“有感”。

会议强调,要科学优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原则,突出招商项目转化率,加大标准化厂房招商力度,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成效。要规范招商引资激励政策,聚焦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绿色食品等新兴产业,着力构建产业链上下游协同的产业生态。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并重,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会议强调,要按照科学规范、高效顺畅的要求,不断提高市属国有企业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要深入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坚持以产业发展为导向,建立健全适应市场化转型发展的现代企业管理机制,不断增强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能力、发展内生动力以及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东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