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6 09:2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张志强陈儒江蔡宜骅参观展览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2024年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我市在吾悦广场举行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展览活动。市委书记任泽锋,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领导孙良鸿、文见宝、魏筱春、晁友福、从永刚,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参观展览。

任泽锋一行认真观看宣传展板、装备展示,仔细阅读宣传资料,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市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任泽锋指出,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从维护国家安全大局出发,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工作。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大力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坚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氛围。

此次展览活动设置主题展览区和装备展示区,主题展览区聚焦政治安全、科技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16个方面,以展板形式集中展览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工作10年伟大成就,我市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做法及各重点领域国家安全工作成果等;装备展示区集中展示了枪械、安检排爆、警用无人机和警用特种车辆等公安装备,以及多功能抢险救援消防车、7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等消防装备。工作人员现场通过展板讲解、设备演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国家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