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引才育才聚才并举 加快建设人才强市和创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4-04-18 09:2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任泽锋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引才育才聚才并举 加快建设人才强市和创新高地

张志强陈儒江蔡宜骅出席

4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任泽锋主持召开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拓宽市属事业单位招引急需紧缺人才绿色通道实施办法(试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任泽锋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人才队伍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与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际需要还有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引才、育才、聚才并举,加快建设人才强市和创新高地,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强劲动能。

任泽锋强调,要抓好招才引智,聚焦各类高层次、产业类、实用型人才,做好人才需求发布、信息汇集、服务联络等工作,吸引更多人才来淮就业创业。要加强人才培育,鼓励支持在淮高校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加快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对企业引进培育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人才的政策支持力度。要充分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进一步理顺人才工作职能部门职责,不断健全以创新和经济贡献为导向的激励机制,加快建立以能力、实绩和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积极推进各领域职称制度改革,打通各类人才成才进步通道。

任泽锋强调,引进人才是开始,留住人才是关键。要加强政策激励,积极推进“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持续落实好高层次人才“优才卡”、人才服务专线等特色做法,在人才创业融资、落户安居等方面提供优质保障,大力发展人才资源服务业。要认真执行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进一步优化人才表彰奖励制度,加强先进典型宣传,真正把工作做到人才专家的心坎里,在全社会倡导形成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风尚。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