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9-10-31 10:1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出席

10月30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务中心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副主任李国利、赵期中、朱平、沈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东辉主持会议。

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东坡,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列席会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淮南经开区、淮南高新区、安徽(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毛集实验区人大工委负责人和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我市三大园区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农业产业化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淮南市2019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及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批准调整市本级2019年一般性支出预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我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等三项制度和《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会议审议了关于我市保障性住房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会上,对市科技局、市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指出,园区是产业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三大园区建设,敢于直面问题,破除体制性制约,努力提高运行效率;准确把握定位,聚力重点企业,尽快做大产业链;坚定发展信心,加大要素供给,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农业产业化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完善推进机制,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突出示范效应,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培育壮大龙头企业;优化发展环境,形成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的良好环境。保障性住房建设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强化保障性住房国有资产管理,理顺管理机制,确保监管职责落实到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运营管护,确保保障性住房公平配置、合理使用。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本次常委会通过的两个决议精神,加强资金管理,强化跟踪问效,提高使用效益,防范化解债务风险。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益诉讼制度的社会知晓度;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案件办理的能力和水平。要学习好、遵守好、执行好《淮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淮南市实施宪法宣誓制度细则》《淮南市任免地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办法》,更好履行法定职能,进一步提升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指出,《淮南市养犬管理条例》的制定,对于维护市容环境卫生和社会公共秩序,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宣传教育,抓好贯彻落实,加强执法检查,提高条例实施效果。本次常委会除对市科技局、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述职评议外,还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进行了述职评议,这是《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述职评议暂行办法》出台后的首次实践。评议调研组和相关工作机构要根据此次会议评议情况形成书面评议意见或审议意见,相关责任部门要主动抓好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希望新任命的同志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坚持依法履职,始终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做出更大成绩。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