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8 10:4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陈儒江主持并颁发任命书 决定任命邬平川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11月15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主持会议并颁发任命书,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出席会议并作市委关于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人选情况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东辉、李国利、赵期中、朱平、沈斌出席会议。

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杨东坡,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文则俊,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委室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毛集实验区人大工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任命邬平川工作职务的议案,市委关于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人选情况的说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接受胡春华辞职请求的议案。第二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胡春华辞职请求的决定,决定任命邬平川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儒江向邬平川颁发任命书。会议组织邬平川进行了宪法宣誓。

陈儒江在讲话时指出,希望邬平川同志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珍惜人民的信赖和期望,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提高执政为民水平,主动服务淮南发展大局,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儒江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决定》明确提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是支撑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根本政治制度,对充分发挥人大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明确要求、赋予了重大使命。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对全会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要从人大职能定位和工作实际出发,聚焦制度建设,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等工作,完善地方性法规制度体系,推动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的贯彻实施,真正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过硬的治理效能;站稳人民立场,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化“双联系”制度,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需要,坚持党的领导,聚焦服务大局,牢记为民尽责,高质量完成今年任务,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推动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