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确把握“精准”要求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7-06-06 10:5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赴凤台县顾桥镇调研扶贫工作时指出
准确把握“精准”要求  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6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孝成前往凤台县顾桥镇,就精准扶贫工作开展调研。

张孝成首先来到顾桥镇扶贫办,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该镇贫困人口、致贫原因、扶贫措施等方面情况,并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和指导性意见。随后,张孝成前往顾桥村走访慰问,在扶贫联系户王娟、王克祥、王智丹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贫困户的家庭困难及帮扶措施落实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自强自立,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


张孝成在调研中指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把握“精准”要求,做到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退出,把工作做细、把措施抓实。要进一步树立问题导向,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抓紧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在“准、实、严”上下更大功夫,加快推进产业、教育、就业、金融、健康扶贫等各项工作,确保政策落地、任务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


作者: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