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服务保障发展大局

姚玉舟来淮调研政法信访等工作时强调
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服务保障发展大局
沈强张孝成等陪同

发布时间:2017-06-08 11:3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6月6日至7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来淮调研政法、信访和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沈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孝成,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防范办主任车建军,市领导蔡宜骅、刘涛、李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长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朱新武等陪同调研。

姚玉舟深入大通区人民法院,走进信访服务中心、诉讼服务中心、执行大厅等窗口和科室,详细了解诉讼服务、司法调解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在市人民检察院,姚玉舟参观了淮南检察发展史展览室,走访了案件管理中心办案大厅等,并与工作人员就检察改革、执法办案工作等进行座谈交流。姚玉舟强调,政法系统要敢于创新,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政策精髓,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切实落实办案责任制,依法合规落实待遇,充分调动各类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着力攻克改革难点,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姚玉舟通过视频监控大屏查看了我市特警、武警混编巡逻执勤情况,听取了市公安局可视化指挥平台建设、联合指挥工作开展以及反电诈接警专席运行等方面情况介绍。姚玉舟深入凤台县城关镇福海园社区和田家庵区舜耕镇,实地了解无邪教创建工作、综治维稳信访工作中心站建设运行等有关情况。姚玉舟指出,要进一步严密社会面管控,积极推进社会服务管理,提升社会治理信息化精细化水平和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的能力。要规范有序开展领导干部接访工作,提高接访质效;要加强矛盾纠纷源头治理,依法化解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努力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持续巩固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夯实综治维稳工作基础,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发展。

姚玉舟还深入淮南市大数据展示中心、凤台淮河二桥、中安煤化一体化项目等处,实地调研我市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等工作。姚玉舟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奋力在资源型城市转型中闯出新路,为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何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