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6-13 10:2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加油站布局规划(2016-2020年)》、《淮南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淮南市构建“六项机制”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的实施意见》

6月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7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加油站布局规划(2016-2020年)》、《淮南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淮南市构建“六项机制”强化安全生产风险管控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加油站作为成品油流通和市场供应的重要载体,与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产生活、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密切相关。要强化规划执行,结合实际谋深谋细实施方案,制定清晰的年度工作计划,确保布局规划稳步推进。要注重加强加油站规划布点的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工作,狠抓非法加油站点整治,切实维护成品油市场稳定。

会议认为,制定《淮南市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对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深化、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学习政策、研究政策、储备政策,立足淮南实际,解决淮南问题。要强化任务分解落实,围绕产业发展、园区建设出实招、优服务,不断壮大非煤产业群,推动经济转型发展。要宣传解释到位,提高政策知晓率、辐射面和执行力,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牢牢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要注重风险隐患排查,定期不定期开展排查整治活动,加大处罚力度,严防风险演变、隐患升级。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