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规划引领产城一体 建设宜居宜业山水之城

发布时间:2017-06-19 10:3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赴高新区(山南新区)调研时指出
坚持规划引领产城一体 建设宜居宜业山水之城

6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孝成前往淮南高新区(山南新区)调研。

张孝成先后实地考察了电科八所、智慧谷、江淮云、中科院淮南新能源研究中心、中国移动(安徽)数据中心和市大数据展示中心等项目,并深入部分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自主创新、做大做强。

张孝成指出,高新区(山南新区)是淮南新型城镇化的主阵地、高新产业发展的集聚区,城市框架已基本拉开,路网等基础设施配套较为完善,下一步要坚持产城一体,在聚项目、聚人气上下更大功夫。要树立“发展即项目”理念,加强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围绕现代装备制造、大数据等主导产业和战新产业,着力引进一批补链型大企业,激发产业“雁阵效应”。要强化服务意识,把企业家当亲人,把企业事当家事,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营造一流投资营商环境。要加快完善公共服务配套,推进教育、卫生、文化、商贸等全面发展,让群众的生活更加便利。

张孝成强调,规划是城市建设的龙头,高新区(山南新区)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开发、高效能管理,着眼于未来城市发展,优化空间布局。要聚焦生态宜居,写好“山水”文章,加强环境整治和城市景观设计,擦亮城市名片,提升城市魅力。



作者: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