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委会召开2017年第6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7-10 10:2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主持

7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17年第6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上窑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广场规划设计方案》、《龙湖路与淮河大道公交车站台改造设计方案》、《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新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和《关于加快工业项目规划审批的意见》。市委常委、副市长张祖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云廷,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标出席会议。住建部驻淮城乡规划督察员李予及市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上窑国家森林公园地处我市东大门,公园入口广场景观代表着淮南的城市形象。《淮南上窑国家森林公园入口广场规划设计方案》要将红色文化、国家森林生态文化、民俗文化等融入景观设计,增强入口景观的地域性和标志性,使入口景观成为集服务功能与景观展示于一体的生态人文景观场所。

会议强调,龙湖路与淮河大道公交车站台陈旧过时,整体功能缺乏、美观不足,加快改造势在必行。《龙湖路与淮河大道公交车站台改造设计方案》要充分体现以人为本、方便群众的原则,要把公交车站台建成展示城市形象的窗口和平台。

会议指出,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新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要充分考虑孩子们的生活、学习实际情况,满足孩子们的健康成长需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设计方案,扎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淮南市特殊教育学校建设成为全省一流的特殊教育学校。

会议认为,《关于加快工业项目规划审批的意见》有利于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对于我市抓好工业、抓好项目,进一步加快非煤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苏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