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住关键抓住要害抓一成一善作善成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1-30 14:54 点击数:来源:淮南发布
【字体:

李建中来淮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盯住关键抓住要害抓一成一善作善成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定明金维加张孝成陪同

1月29日,副省长李建中来淮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慰问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干部职工。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定明、省医保局局长金维加、省财政厅副厅长胡锡萍参加。市长张孝成,副市长陆晞、李安林,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李建中一行先后来到合淮阜高速淮南出口、淮南南站、洞山街道中兴社区、淮南汽车站、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传染病医院病区)、市疾控中心、谢家集淮望小区、望峰岗菜市场,实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我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午,督导检查组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听取了我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和市公安局工作汇报,督导检查组成员就我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

张孝成在汇报中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迅速响应、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具体工作中主要做到了“三个坚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三防、三查、三加强”要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精细、精心;坚决落细落实“四方责任”,推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平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李建中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对节日期间以战时机制、战时状态、战时纪律作风、战时工作举措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感谢和慰问,并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展开,重点工作扎实有效,特别是“七个严格”“四方责任”“三个为战”等做法和措施工作思路清晰,较好地体现了中央和省委要求,成效明显。

就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李建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紧抓不放,保持劲头不松、干劲不减,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抓紧抓实关键,紧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一重中之重,沉着应对,下足绣花功夫,指令性决策部署必须严格执行,指导性的要结合实际创新落实,确保行之有效、防在实处。李建中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遭遇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工作贵在落实、难在落实、成在落实,要盯住关键、抓住要害,抓一成一、善作善成,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记者 周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