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防控措施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0-02-26 10:4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姚玉舟在淮督导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细化防控措施 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
沈强姜明陪同

2月2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协副主席姚玉舟来淮督导监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防控措施,做到有备无患,坚决扛起监所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省司法厅厅长姜明,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安林,省戒毒管理局局长程志先等陪同督导。

督导中,姚玉舟一行先后来到市看守所、市强制戒毒所,实地查看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在押人员、戒毒人员管理,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民警疫情排查、值班备勤及应急处置等情况,并在现场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姚玉舟向连续奋战多日、始终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和司法民警表示亲切慰问,对淮南市大力支持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之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监管场所人员密集、空间封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监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落实、落细、落地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监所安全稳定。

姚玉舟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认真汲取山东、浙江等地监狱系统发生疫情的深刻教训,始终保持战时状态,严格执行作战纪律,坚决切断病毒输入渠道,筑牢监所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姚玉舟强调,疫情发展有其自身规律,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公安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监所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科学合理安排、储备警力,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加强民警自身防护和装备物资保障,在政治上关心关爱民警,在斗争中考察识别干部,在生活上组织开展暖警服务,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坚定必胜的信心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记者 陈崇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