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淮南公安工作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25 10:2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访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安林

“社会治理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安机关是捍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力量,在维护制度权威中肩负着重大职责使命,必须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近日,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记者专访了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安林。

李安林说,首先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重大问题。要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自觉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学习宣传,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将其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李安林告诉记者,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结合起来,同主题教育检视出的问题结合起来,自觉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的大格局中落实各项公安工作。要结合淮南公安实际,围绕“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等方面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打击犯罪凌厉攻势、深入开展“守护平安”系列行动,保持治安防控强大阵势、织密织牢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网,着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安林表示,要在自我提升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趋势中承担历史责任,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警之路,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和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李安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目标,着力提升全市公安机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记者 刘银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