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零距离 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17-08-18 10:3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勤走访,做企业的“知情人”;办实事,做企业的“暖心人”;谋长远,做企业的“知心人”。高新区(山南新区)坚持服务至上理念——服务零距离 发展添动力

提醒企业重视高温天气安全生产,预防和控制高温中暑及高温作业引发的各类事故;提醒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高温条件作业安全管理制度。针对夏秋季节持续高温天气,高新区(山南新区)通过“两提醒”机制,有效降低了生产安全事故风险。

在高新区(山南新区),服务是核心!今年以来,高新区(山南新区)把企业作为发展的主体,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为企业创造优质的发展环境、提供优越的发展空间、打造优良的发展平台,为新区建设营造了优良的发展环境。

构筑“营商高地”,做好服务文章

企业办事从“多头跑”变“一站式”——在江淮云大厦设立高新区办事服务中心,全程协助客商办理建设等相关手续,从企业工商注册、备案立项、规划条件到项目土地挂牌、开工许可等多个环节,由专人协助负责到底,实行全程保姆式服务。

搭建平台从“传话筒”变“高精专”——不断加大对高新区标准化厂房建设投入,全面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进度,管委会主要领导多次实地察看项目进展,召开现场推进会,现场“把脉问诊”;加大与市产投公司的沟通协调力度,推进江淮云、智慧谷供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配套能力,全方位多层次降低企业入驻成本。

落实政策从“下至上”变“上至下”——严格执行项目投资合作协议约定条款,及时足额兑现优惠政策,切实提升新区公信力;广泛听取投资者诉求,做好外来投资人员住房、落户、子女上学、职称待遇等服务工作,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亲商安商的社会氛围。

从企业需求入手,服务汇聚能量

市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召开后,高新区(山南新区)管委会认真贯彻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主攻山南新区的目标,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推进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高新区(山南新区)对引进项目按照产业类别层层分解,落实到责任人,各责任人“零距离”服务好项目建设,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进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更强的执行力和服务力推动项目建设,解决项目后顾之忧,坚定企业投资信心。

投资服务中心作为新区企业的服务部门,通过走访企业,召开企业座谈会等形式,了解到新区部分企业存在项目配套道路未落实、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的新建扩建项目无从对接等问题。投资服务中心以企业需求为本,以项目推进为抓手,结合高新区的项目谋划工作,主动做好2018年项目申报工作,共梳理上报各类项目8个。

“互联网+”互动,高效服务企业

为更好地服务新区企业,高新区(山南新区)投资服务中心建立了“高新区投资服务”群,及时将国家、省、市及新区的最新政策在群里公布,线上线下主动联系企业,与企业沟通交流,收集企业问题,并将问题第一时间转发到相关部门,将办理程序与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给企业。

今年上半年,高新区(山南新区)通过“互联网+”平台,发布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淮南高新区(山南新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暂行办法》、企业直供电、创业担保贷款等十三个政策类文件。收集到的企业反馈信息中,内容涉及土地、拆迁、政策兑现、人才招聘、证照办理、竣工验收等问题,均已转交相关部门,基本得到解决。

同时,通过互联网与企业联系,将企业的生产经营亮点、所获荣誉、招聘信息等通过新区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提升了企业的荣誉度和知名度。

通过转变工作作风,扩宽服务领域,高新区(山南新区)竭尽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有力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快速发展。



作者:柏 松 洪 沁 汤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