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五大发展 勇闯转型新路

发布时间:2017-09-25 10:4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李晓超在淮调研时强调
推进五大发展  勇闯转型新路
沈强张孝成等陪同


9月22日,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率调研组来淮调研经济形势。国家统计局综合司副巡视员姜雷光,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总队长夏荣坡,省统计局副局长黄然陪同调研。市委书记沈强,市长张孝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胡东辉,市政协副主席李国利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李晓超一行首先来到凯盛重工,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和销售情况,希望企业持续推进管理和技术创新,加快新产品研发和生产,提升核心竞争力。在实地参观陕汽淮南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后,李晓超指出,要加快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发展,逐步形成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全产业链条,促进汽车产业集聚发展。在国瑞药业有限公司,李晓超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和厂区,希望企业继续走好创新发展之路,加大新药品研发力度,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张孝成汇报了淮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我市今年以来经济运行等相关工作进行发言。

李晓超在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后指出,淮南市作为煤炭资源型城市,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如何做好结构调整文章、处理好煤与非煤的关系,成为淮南转型发展的重大课题。希望淮南市转变思想理念,牢固树立敢闯敢拼意识,不等不靠,在创新发展中寻求突破;要优化产业结构,坚定不移做大做强非煤产业群,为经济发展提供持续不断的强劲动能;要用好资源优势,做好山水资源文章,打好文化旅游资源牌,努力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中闯出新路。

张孝成在座谈会上说,淮南市将坚定不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实践,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推动思想解放、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三位一体”突破;实施协调发展行动计划,推动主攻山南、提升老城、美丽乡村建设“三位一体”突破;实施绿色发展行动计划,推动蓝天、碧水、绿地保护“三位一体”突破;实施开放发展行动计划,推动战略平台、县区平台、园区平台建设“三位一体”突破;实施共享发展行动计划,推动脱贫为先、民生为本、平安为基“三位一体”突破,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柏松 朱庆磊 汤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