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居

发布时间:2018-02-01 10:2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张孝成在市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居


1月31日上午,市安委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以及春节、全国“两会”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安林主持会议,副市长胡春华安排2018年重点工作。

张孝成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制度落实、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但面临的问题依然不少。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把思想绷得更紧一点、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把问题解决得更早一点,为淮南转型提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为淮南390万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张孝成强调,要紧跟时代要求,聚焦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机制、强保障,压实压紧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抓排查、重整改,着力完善安全生产防控体系;抓监管、严执法,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法治水平;抓短板、提能力,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抓改革、促创新,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强化“五个切实”,努力实现全市事故总量和死亡人数继续下降、较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的目标,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张孝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任务落实,确保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意识,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靠前做好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抓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城市安全、社会安定、群众安居。


作者:周玲 汤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