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委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30 10:0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讲话 张孝成主持 王崧等出席

10月29日下午,市环委会2018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崧,市领导杨东坡、胡东辉、方严、陈永多,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环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中央环保督察安徽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市环保局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督察组在淮期间保障工作方案(代拟稿)进行了说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东坡就我市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强化领导、落实责任,污染防治攻坚战稳扎稳打,一批环境突出问题得到整改。但我们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方面问题还有不少。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思想,把推进环保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逐条逐项、不折不扣、按质按期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沈强强调,要保持攻城拔寨的拼劲,持续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要针对突出问题,坚持集中攻坚,一抓到底。当前,要在全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同时,聚焦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深入解决省级抽查核查发现的不合格信访件问题,深入解决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件,深入解决入河排污口和黑臭水体清理治理、城镇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非煤矿山治理、生态区域违法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解决信访隐患问题,深入解决备查资料不完善问题。

沈强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以新担当新作为打好污染防治、环保整改这次硬仗。要履职尽责抓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考核压责抓落实,把考核作为综合考核评价、奖惩任免的重要依据;要从严问责抓落实,严肃追责问责,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张孝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看的是地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态度和力度。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细化工作,坚决把“严深细实”的要求贯穿迎检全过程。聚焦整改任务清单,进一步找缺补差;聚焦群众关注的问题,立行立改,提升群众获得感;聚焦督察准备,把迎检工作做细做实,确保顺利通过“回头看”。要压实责任,坚决把“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到实处,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优化。

作者:陈崇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