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6 09:3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王崧主持

11月5日下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王崧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许承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创城办通报了省文明办近期对我市模拟测评情况,各区及市直部门汇报了创城工作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计划。

王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改善城市环境、塑造城市形象、促进城市发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也是一场残酷的竞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必长篇大论,也没有宏观的大道理,都是实实在在的事情,各级各部门要从小事做起、从具体的事做起,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个一个解决问题,切实推动创城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既要统筹兼顾、弹好“钢琴”,又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做好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积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防止“一阵风”现象出现,坚决克服松懈倦怠情绪,毫不松懈、毫不动摇地投入创城工作,切实促进城市综合文明水平全面提升,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许承通在讲话中通报了市创城办近期梳理的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公共秩序、公益宣传等方面20项重点问题,向部分单位交办了具体创建任务。许承通指出,市直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牵头抓总、督促指挥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各区要全面托底、全面推进,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做法,坚持全体创建、全面创建、全域创建;要切实发挥社区在创建中的基础性作用,督促和协助物业担起创建职责,形成创建合力;要想方设法筹措资金、加大投入,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始终坚持对标创建,持续推动创建工作向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作者:吴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