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 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发布时间:2018-11-08 09: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沈强率省直帮扶单位调研组赴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 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王崧参加

11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率省直帮扶单位调研组赴寿县安丰镇,调研脱贫攻坚和定点帮扶工作。市委副书记王崧及省教育厅、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政府金融办等8家省直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中,沈强主持召开了省直单位帮扶寿县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

沈强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8家省直帮扶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各自优势,全力指导支持帮助寿县脱贫“摘帽”,做了大量的实事。希望帮扶单位继续发挥优势,加大支持力度,做好资金投入、智力支持、技术服务和政策指导。

沈强强调,现在,寿县脱贫摘帽已到了最后冲刺阶段,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念,越要有一鼓作气、攻城拔寨的决心。寿县县委、县政府要按照省、市委的要求,大力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持续推进“重补促”专项行动,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具体工作中,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要在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一项长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努力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切实转化为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科学思路和有力举措。要在推进“四送四通”直通车举措上下功夫,认真抓好送思想、送政策、送信息、送要素,打通扶贫工作落实的“肠梗阻”,贯通进村入户到人的“最后一公里”,有力有效解决当前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要在实施脱贫攻坚十大工程上下功夫,寿县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三年项目库建设,抓好巩固、全面提升发展类项目,加快施工、尽快扫尾建设类项目,持续优化、落细落实保障类项目,以有力的项目支撑十大工程落地见效。要在抓好行蓄洪区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寿县要把行蓄洪区脱贫攻坚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奔小康、促振兴”两步走基本思路,按照“减总量、优存量,建新村、分步走”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全力推进,进一步带动群众致富。要在深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上下功夫,把深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与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整治大排查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四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结合起来、与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落实。要在迎接中央巡视和省考核评估上下功夫,全力配合支持中央巡视组工作,全力抓好迎接年度考核评估工作。

作者: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