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关于征集2023年度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9 11:23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字体:

   为认真做好2023年度及今后一段时期重课题研究工作,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向全市征集研究课题选题和建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为统揽,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提升淮南核心竞争力为实现淮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思路。

课题方向

围绕省提出的“一升一降”和经济总量五年左右翻一番的总要,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确定的淮南2035年远景目标和未来五年目标任务以及打造“三城三地”实施五大攻坚行动等,聚焦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农业产业化(如结合淮南牛肉汤、八公山豆腐等特色产业,做好“土特产”文章农业全产业链建设行动等)、园区经济(如系统谋划新桥片区产业发展打造合淮产业走廊桥头堡等)、培育新兴产业(如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命健康产业等)、建设经济强县强区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合淮同城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如突出小区管理、志愿服务、发动群众等)、闲置低效用地清理盘活工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反馈研究课题选题和建议

选题要求

一)课题征集时限

本次征集数量不限,截止时间为2023210日(以发送邮件时间为准)。

(二)课题填写说明

1.“课题名称”,应准确揭示课题的主要内容和所涉及的范围、对象。

2.“课题简介”,应简要描述提出课题的依据,主要的研究方向、预期目的等(200字以内)。

四、征集方式

各级各部门请规范、准确填写《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课题选题征集单》,在规定时限将电子版传hnsfzyj@163.com,主题标注“选题征集”。

联系人:杨达光

联系电话:6678212

 

附件: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课题选题征集单.doc

              

                          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2023118


附件

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研究课题选题征集单

单位名称

 

 

联系方式

 

课题名称

 

课题简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