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关于开展2024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2-29 08:55 点击数: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字体:

根据年度工作安排,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决定开展2024年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为统揽,提出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提升淮南城市能级和综合竞争力,为实现淮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思路。

二、课题选题

课题申报包括重大课题、重点课题,共有15项,具体研究方向详见附件1。

三、有关要求

1.课题研究要紧扣淮南发展实际,突出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具有学习借鉴和推广应用的价值。课题研究内容应包含所研究领域淮南市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国内外先进发达地区、同类型城市在该领域的经验做法,推进我市相关领域发展的对策建议等。

2.申报人根据课题研究方向、范围对研究报告名称可进行适当调整,认真填写《课题申报表》(见附件2)中课题设计论证、预期研究成果等,在2024年3月31日前提交申报表(纸质8份交至淮南市山南政务中心A座128西室,电子表格1份发送至邮箱hnsfzyj@163.com)。

3.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成立专家评审组,经课题申请人对申报课题进行陈述后,由评审组从申报的课题中选出不超过2个重大课题和6个重点课题进行立项,并发布正式立项通知。每项重大课题发放研究经费1.8万元;每项重点课题发放研究经费0.8万元(课题立项后拨付总经费的20%,结题后再拨付余额部分。结题时被评为不予通过的课题,不再支付剩余费用)。

4.课题实施项目化管理,建立项目负责人责任制,项目负责人要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课题研究的组织能力。

5.课题要在2024年7月31日前完成,否则不予结题。

联系地址:淮南市山南政务中心A座128西室

联系人:李星宇;       联系电话:6678813。

邮箱:hnsfzyj@163.com。

附件:1.附件1:2024年度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课题.xls

      2.附件2.课题申报表.doc

      3.附件3.2024淮南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管理办法.doc


2024年2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