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行动”倾心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1-11-30 14:2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留守儿童关爱、管护和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外部环境,近日,寿县安丰镇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健康体检活动,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让外出的父母安心务工。

该镇组织医务人员深入梧桐村,在村儿童活动室为留守儿童开展了身高、体重、听力、视力、牙齿等检查,并一一作了详细登记。同时相关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道德教育课,送去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引导孩子们文明乐观、积极向上、勤奋刻苦,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辛劳付出,做一个听话、懂事、上进的好孩子。

“关爱留守、困难儿童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需要社会、学校、家庭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安丰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镇将不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法规的宣传,强化防溺水、防火、用电等安全知识的普及,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留守儿童的校外生活,用实际行动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去一份暖心关爱。

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张 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