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谋划真心服务惠民利民

发布时间:2022-01-11 09:4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八公山区八公山镇党委聚焦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心全意谱写学史力行的惠民篇章。

用精心谋划凝聚“万众一心”。该镇积极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会,直击民生焦点,认真谋划涉及养老、交通、住房、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等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办实事项目,按照轻重缓急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蓬勃开展“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扎实开展“进万户、访千企”行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镇党委中心工作,深入镇辖村和企业,听民声、解民忧、纾民困,广泛征求基层群众意见建议,撰写调研报告,逐项落实解决阻碍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

以真心服务收获“心悦诚服”。该镇落实“周通报、月调度”制度,每周对“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推进情况进行通报,每月召开工作调度会,切实帮助解决存在困难。目前镇养老服务中心完成了资源整合和扩建改造;妙山民宿成功建成1期、2期工程,并稳定接纳旅游、研学、团建等活动;沈巷村盘活闲置资源,建成“灶有趣”农家体验园,打造“田有趣”向日葵花海,成功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下郢村豆福豆制品有限公司顺利开业,其产品入驻安徽电视台和区文旅节特色文旅商品展馆;杨家地村土公鸡实现抖音、微信、网络直播带货;各村纷纷完成了天然气入户、太阳能路灯安装、公厕改造、生产道路维修、环境卫生整治等项目工程。

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陈 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