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新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时间:2022-01-11 09:42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没想到俺来村卫生室吊个水,顺便还了解到了医保新政策。前段时间听人说,今年医保政策变化很大,俺还在担心政策咋变来着,没想到你们把政策给俺解释清楚了。”家住凤台县顾桥镇南圩村的朱大爷高兴地说。

朱大爷口中说的好政策,指的是日前市医保局等7部门印发的《淮南市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从2022年1月1日起实施。

近日,凤台县医保局为切实做好医保新政策的宣传工作,动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工作人员和村(社区)医保代办员,采取张贴海报和进家入户的形式,开展政策宣讲活动。

“今年医保政策变化很大,特别是以前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政策(‘351’和‘180’)不再执行,转为通过医疗救助实行托底保障,对不同的救助对象,确定不同的待遇标准。”新集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一边散发宣传材料,一边解释说。

为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医保政策的实施,凤台县医保局会同乡村振兴、民政、卫健等部门,对全县各医院分管副院长、医保办主任进行业务培训,然后由乡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和村(社区)医保代办员进行培训,并印制了1000份海报、3万份《明白信》,在报纸上开设专刊,同时利用互联网和微信群、QQ群等转发,让群众尽早知晓新政策、享受新政策。

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郑兆双 常开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