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红色资源助推乡风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1-13 10:5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寿县小甸镇紧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扎实推进文明乡风工作,打造亮点、突出特色,促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

该镇以红色宣讲,促进精神文明建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阵地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小甸集特支精神”党史宣讲。通过宣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先辈留下的红色基因已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要认真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以典型引领,培育乡风文明建设。通过开展“小甸好人”“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不断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以“一约四会”相结合,推进移风易俗。制定了各具特色的“一约四会”制度,积极发挥村规民约、道德评议会、红白理事会、禁赌禁毒会、村民议事会“一约四会”的作用,抓实抓细村民自治。

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杨文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