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2-01-18 14:3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创建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引领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寿县迎河镇充分依托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优势,带动农业产业兴旺,促进社会发展,提高群众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迎河镇按照“立足寿县、带动沿淮、融入长三角”的总体定位,开发新业态,延伸产业链,促进产业集群,推动绿色发展,带动农民增收,逐步把产业园建设成为全县现代农业转型升级、特色农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现代乡村产业振兴示范样板。

位于新墙村的三帮农业种植合作社在镇村的帮助下,围绕当地产业优势,通过几年创新发展,走出了一条生态综合种养、综合农事服务整合发展的富民强社产业兴旺的好路子。随着春节的临近,合作社绿色蔬菜成为多家商场、超市的热销品。连日来,合作社负责人李支林和村民们往来于合作社蔬菜大棚内,收获丰收的果实,将一车车绿色蔬菜送往市场。

位于迎河镇东的嘉元老年公寓,是按照最新养老设施标准建设的医养结合的新型老年公寓,投入运营一年来,在迎河镇和有关部门指导下,公寓服务质量逐步提高,公寓内各项文化娱乐活动,让老年人精神生活丰富多彩、心情愉悦。

据迎河镇党委负责同志介绍,今后该镇将坚持以创新为驱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坚持做大做强现代农业支柱,大力培育新型农民经营主体,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坚持大力发展民生事业,支持养老事业发展,以创新来突破瓶颈制约,进一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

记者 吴 巍 通讯员 余 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