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书写“委员答卷”

发布时间:2022-05-17 08:4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凤台县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县政协的号召,投身抗击疫情一线,参与社区义务值守,慷慨捐款捐物,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全县200多名政协委员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他们或逆行而上、冲上一线;或日夜坚守、守好卡点;或捐款捐物,彰显委员担当……

逆行出征,他冲在最前沿

“疫情当前,我们都不是局外人,更不能做旁观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有责任和义务挺身而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县政协委员、凤台县青年企业家商会副会长金碧一直坚守在抗疫的最前沿阵地上,守护着群众的生命安全。

金碧的家乡是李冲回族乡,当听到家乡出现疫情后,他连夜赶回淮磷村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前线,金碧始终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的第一线,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不敢多吃一口饭、不敢多喝一口水,顶着烈日高温,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开展上门入户核酸检测、卡口封堵、消毒灭源、搬运物资、疫情宣传等工作,大家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没有一个叫苦叫累。期间,金碧还向李冲回族乡淮磷村捐赠了价值11000元的3000斤优质大米。

在李冲回族乡的疫情得到控制后,坚守了十多天的金碧又向乡政府和县红十字会报备,申请去凤台县红十字会参加志愿服务工作。随后,他的身影又频频出现在各个爱心捐赠现场搬运物资的人群中……

助力“疫”线,他甘当“跑腿”

“招募志愿者的通知发出后,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还动员公司员工也加入志愿者队伍,一起参与到防疫一线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县政协委员、安徽晨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松说。

陈松报名参加了城关镇西城社区未来城小区防控值守卡点的志愿者服务工作。每天,陈松都准时到岗,全天候在小区北门检查进出人员的证件和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还为很多年龄较大的居民在手机上指导并操作行程码。特别是在为小区居民进行十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他每天早上六时就赶到值守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并完成核酸采样点的扫码测温、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有时工作到晚上九时才回到家中。

在坚守好卡点的同时,陈松还义务为小区居民当起了“跑腿”。他和其他志愿者们主动担起为封闭隔离的居民提供购买生活日用品、负责医疗保障和药品采购联系等工作。由于疫情管控,小区很多居民从网上订购了生活物资和菜品,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居民,陈松主动将物品为他们送到家门口;居民家的天然气打不着火了,陈松就主动上门帮其查找原因,并恢复正常使用;居民家的电饭锅坏了,陈松及时到超市帮其购买了一个新的电饭锅来,解决了居民的燃眉之急;一居民的手机怎么也打不开,陈松便托朋友为其购买了一部新手机,送到了这位居民的手中……

在小区值守期间,陈松还为值守卡点的防疫人员送来了30箱矿泉水。同时,他还代表安徽晨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市城乡建设局捐赠了一万元,助力全市的抗疫工作。

共克时艰,他们支援一线展担当

“疫”线奋战不停,八方支援不断。疫情发生后,广大政协委员坚持战疫前线需要什么,就想方设法支援什么,大家踊跃捐款捐物,为抗疫一线送去紧缺医疗物资,送去爱心温暖。委员们倾心、倾情、倾力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汇聚了“政”能量。

在县政协委员爱心捐赠的名单上,一颗颗爱心,彰显了大爱情怀……政协委员马晨星向城关镇部分社区、市场监管局、几个值守卡点捐赠了价值115200元的48000只口罩、300套防护服、20箱矿泉水等防疫物资。

政协委员詹艳向城关镇谢郢社区和金地新天地物业公司分别捐赠6000元和4000元慰问金;向大桥公园隔离点捐赠方便面、矿泉水、牛奶、火腿肠等物资;向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中心捐赠了价值1960元的食品;向稻香花园社区、皖州金悦小区、人社局值守卡点分别捐赠了矿泉水和食品等……

政协委员苏丽为抗疫一线的“大白”送去了价值6万多元的牛奶、纯净水、鸡蛋、方便面等物资;政协委员左辉廷向城关镇人民社区捐赠了价值2000元的口罩、酒精、84消毒液、防护衣等防疫物资;他还向李冲回族乡政府捐赠了130斤蔬菜和100斤鸡肉;政协委员朱传少向城关镇古城社区值守卡点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饮料、牛奶等;政协委员李远志、马晓冬、刘雷,自购防护服150件、口罩6000个、方便面60箱、牛奶60箱等价值15000元的防疫物资,分别送到疫情防控值守卡点,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

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耿文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