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推广反诈APP 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05-27 09:0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田家庵区淮舜公安分局民警在辖区利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积极动员职工群众下载注册“金钟罩”及“国家反诈中心”双“APP”,力求全面阻断诈骗案件的发生。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随之高发,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为了督查双“APP”下载、注册情况,该局监察室成立专项督察组,先后前往后岗、顾桂、潘北、新毕、丁关等多个辖区派出所,实地督导检查相关工作。在各个矿区内,督察组重点察看广场、停车场等人口流动速度较快场所,随即抽查职工群众注册下载双“APP”情况,并现场向职工了解辖区派出所民警有没有帮助引导他们安装双“APP”;是否张贴了相关宣传海报;是否有音视频和图片宣传;是否引导他们安装后正确选择所属地;是否开启预警提示等相关工作及进展情况。

截至目前,该局已成功劝阻3957人,劝阻金额高达477.36万元,有效降低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记者 刘银昌 通讯员 赵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