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托幼暖民心 幼有所托护童年

发布时间:2022-07-29 09:1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八公山区新庄孜街道多措并举开展托幼民生实事行动,多途径、最大化满足居民托育需求,让“幼有所托”成为惠民常态,更让“安心托幼”真正温暖民心。

“快乐暑期”托管班,打造家门口的成长乐园。为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假期“看护难”问题,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近日,新庄孜街道治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快乐暑假”托管班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组织辖区幼小学生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

“暑期托育中心开在家门口,是政府的为民办实事项目,把孩子放在这里,我们放心!”治东社区先后组织开展了“垃圾分类我先行”、“我是小小书法家”、“小画本大梦想”、“创意手工橡皮泥制作”等主题活动。“快乐暑假”托管班不仅帮助家长看管青少年儿童的学习任务,安排了丰富的特色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充实、丰富多彩的假期,而且还加强“德”“智”“体”“美”“劳”综合素质提升,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暖心服务,解家长后顾之忧。新庄孜街道建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借助幼儿园开展“清凉一夏”“趣味阅读”等主题的趣味托管服务,让辖区居民“幼有所托”。

在建东社区文明实践站里,彩色的桌子上摆放着各种益智类玩具,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做游戏,分享绘本故事,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吃饭、讲故事、玩游戏……孩子们在托幼托管班里开心地玩耍。“托幼服务不仅是简单照看孩子,除了进行感统训练、绘本阅读、体能运动等练习,还要开发孩子的表达能力、动脑思维能力。”建东社区负责人介绍说,社区始终把孩子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扎实落实省委、省政府“安心托幼”行动计划,提升托管质量,把安全工作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让孩子们在多元的探索过程中培养独立自主的能力。

目前,新庄孜街道主要提供托育、教育、保健“三位一体”服务,后续将根据居民需求,陆续推出全日托、半日托、计时托、临时托等普惠托育服务,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政府的安心托育行动,让广大群众“托”得安心、放心、暖心。

记者 何婷婷 通讯员 刘 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