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飞线充电” 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2-08-08 10:5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近日,谢家集区望峰岗镇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望峰岗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对居民小区内私拉乱扯“飞线充电”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助力了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个别居民为了方便电瓶车充电,直接从家中将电源从窗户等位置拉到室外为电瓶车充电,不仅有触电危险,还可能造成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这种不文明行为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市创建文明城市的形象。集中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从楼前到楼后、从楼外到楼内,全方位对居民“飞线充电”行为进行了排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并对违规停放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地方的电瓶车,全部挪移到停车线内摆放整齐,为居民们营造了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望峰岗镇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发现“飞线充电”现象及时劝阻整改,全力以赴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记者 苏 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