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见行动 文明城市添光彩

发布时间:2022-08-17 10: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暑假期间,大通上窑森林公园成为市民、游客休闲避暑的好去处。每逢周末,公园游人如织。近日,记者在景区采访时看到,文明旅游的标语牌摆放在最醒目的位置,文明旅游志愿者主动为游客提供卫生防疫、信息咨询、景点讲解、线路指引、秩序维持等服务,时刻提醒着游客注意自己的言语和行为,做一名文明游客。

志愿者的文明行动,产生了带动效应。在新四军纪念林陈列馆门前,游客们自觉排队,经体温测量、扫描“安康码”后,有序进入馆内参观。在兵器广场上,不少游客在拍照,大家三三两两,或拍景,或自拍。虽然最佳拍照的位置只有几处,但是游客们很自然地排着队,一个家庭拍完了,另一个家庭接着上前拍照。带孩子游玩的家长,主动教育孩子不翻越围栏,不攀爬树木,不乱丢垃圾,自觉爱护树木、珍爱环境,做文明旅游小使者。在不远处供游人休息的长凳旁,几个孩子正高兴地吃着零食。等到他们离开时,父母用塑料袋把包装袋、掉在地上的果皮等垃圾装起来,一起扔进旁边的垃圾箱里,共同守护景区环境。

“这个暑期,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成为越来越多人的自觉行动,化作一道道美丽风景,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景区工作人员说。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