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女工拾金不昧 6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2-12-02 15:19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日前,2022年第三季度“淮南好人”榜单揭晓,拾金不昧,6万元现金完璧归赵的淮南高新区三和镇中央美域小区深华物业保洁员周凤兰入选“淮南好人”榜。

2022年7月18日下午2时许,周凤兰在小区开展日常保洁工作时,发现绿化带中有一个牛皮纸袋,走过去打开一看里面竟然是厚厚一沓百元现金,估计有好几万块钱。“天啊,这么多钱!失主一定急死了,会是谁丢的?我怎么找到人?”周凤兰紧紧地握着牛皮纸袋,焦急地四处张望,炎炎夏日的午休时间,小区里连个人影都没有。考虑片刻,周凤兰向物业负责人报告了这件事情,并将牛皮纸袋交由门卫保管。两小时后,失主张女士前来寻找,经物业人员核实信息后,将现金归还给了张女士。原来,张女士当天取了6万元现金,到家后才发现装有现金的牛皮纸袋不见了,钱在哪掉的、啥时候掉的,怎么也想不起来。她心急如焚,四处找寻,本来都不抱希望了,幸好被周凤兰捡到。张女士当场要给感谢金,被周凤兰婉言谢绝,三天后,她将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高尚品质”字样的锦旗专程送给了周凤兰,表达感激之情。

周凤兰是三和镇的农民,3名子女均已成家,家庭经济状况一般,她和老伴花甲之年还在从事保洁工作。周凤兰工作认真负责,为人诚实友善,每天提前到岗、延迟离岗,责任区域总是干净整洁。这次捡到巨款,她丝毫没有动心,而是急人之所急,及时报告上交、完璧归赵。她说:“意外之财不可动心,勤劳致富才最踏实,做人做事都要讲社会公德!”周凤兰用行动彰显了新时代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优良品格。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