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里”就业圈兜底民生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12-06 10:3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刚从巢湖学院毕业的徐思研来到淮南高新区弘湖社区开始了毕业后的第一份见习工作。她通过“三公里”就业圈的“社区快聘”小程序投放简历,社区看到后为她提供了见习岗位。徐思研说:“我现在的工作主要是在社区协助社保业务,不仅锻炼了自己,对我以后的工作也有很大帮助”。

弘湖社区是“社区三公里智慧就业”试点社区,社区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进行多方位的就业政策宣传,通过在办公场所设置固定宣传牌、楼栋张贴宣传彩页等方式推广“三公里”就业圈微信、支付宝小程序。“三公里”就业圈不仅面向应届毕业生,同时还为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及其他有就业意愿的劳动者提供就业帮扶,以实现尽快就业,减少失业人数,缩短失业时间。

今年以来,淮南高新区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实施“暖民心行动——就业促进行动”,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多举措保障和促进就业创业,在尊重劳动者自主择业的同时,进一步发挥政府促进、市场调节的作用,织密就业帮扶“三公里”就业圈,为劳动者提供更多暖心服务。“就业促进行动”开展以来,已在辖区范围内4个社区推广“三公里”就业圈试点。全区共开展线下线上招聘会5场,为100余家企业提供用工服务,达成用工意向1200余人,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599人次,开展补贴性培训1270人次。下一步,区党政办将继续加大对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争取让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求职者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真正体现暖民心、促就业、保民生的成效。 

记者 贾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