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岗位温暖服务 只为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2023-02-02 09:15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这个春节多亏了你们的帮助,才能让我们安心生产,芈八子‘大救驾’名扬香飘也有你们的一份功劳。”1月31日,寿县芈八子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斌对再次前来走访的国网寿县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连连称谢。“人员离开时,一定要记得拔掉电源插头,如果用电时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跟我们联系!”临走时,服务队队员朱振杰还忍不住要嘱咐黄斌几句。

朱振杰是寿县供电公司寿春中心供电所的一名普通职工,长年跟辖区内的企业打交道,对他们多了一份关心和关注。“春节期间,芈八子食品公司还在生产,所以今天特意上门再走访一下,对变压器、配电房、用电设备等进行日常巡查,确保企业安全用电。”朱振杰告诉记者,寿春中心供电所主要负责老城区的供电安全,这里除了居民用电,就是附近寿县工业园区的一些食品制造、粮食加工以及工艺品制造的企业用电。这些企业大多数是一些老厂,安全用电的意识还是比较强的。供电所和企业也建立了微信群,及时沟通信息,定期开展服务走访,尽最大的努力保障企业们的用电安全,这样企业才能获得更多的效益。

春季期间,针对春节“返乡潮”用电特点,国网寿县供电公司结合春节期间人员流动特点,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提前制定了春节保供电方案,并落实执行。

皖美(寿县)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蔡振淮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们全天候开展应急抢修服务,基层供电所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各项保电措施到班、细化到人。同时,服务队员们穿梭于寿县大街小巷,对用电较大的商贩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用电宣传,并对用电设备、线路、配电房进行了相应的安全用电检查等共计50余次,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安全用电。

“其实对我们供电人来说,是没有节假日的,因为我们365天24小时在线,就是为老百姓们提供安心、省心、放心的电力服务。”蔡振淮的话坚定有力。

大年初七,年味未尽。国网寿县供电公司已整装待发,准备开始新的征程。公司一方面利用早会、周例会、节后收心会、“双学周”活动对全体员工进行安全警示再教育,确保全体职工人到岗心到位,履职履责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针对各行各业陆续复工复产用电需求增大情况,主动对接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计划、用电需求,加大对辖区内电力线路设备的特巡消缺,同时对企业、商铺用电设施开展安全用电大检查,上门向商户等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强化企业相关人员安全用电意识。

新春伊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国网寿县供电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新的一年公司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合理分布电网运行方式,持续开展线路特巡,不断做好电力保供工作,为客户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守护万家灯火。

记者 周莹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