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活力 书写奋斗篇章

发布时间:2023-03-16 08:43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潘集区年轻干部座谈会侧记

青春兴则事业兴,青年强则未来强。日前,潘集区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市委常委、潘集区委书记宋立敏与全区131名年轻干部共聚一堂,面对面交流沟通,了解年轻干部工作学习思想状况,进一步激励全区年轻干部坚定信念、提高本领、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为乡镇新进班子成员,要勤奋实干,强化学习,快速成长;要坚持以民为本,专注群众工作,驰而不息;要提高站位,用系统思维谋划工作。”

“既要在区域发展上与先进地区对标,也要在精神劲头上与老一辈先进模范对标,把发展目标‘立’出来、把工作举措‘亮’出来!”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应该时常保持一种本领恐慌的危机感,善于从学思践悟上找突破,在摸爬滚打中长本领,敢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主动到复杂的岗位‘强筋健骨’。”

……

潘集未来发展的竞争力,归根结底是年轻干部的竞争力。开启全新征程,潘集需要一支充满活力与激情、敢想敢干、善作善为的年轻干部队伍。与会的年轻干部中有区直单位、乡镇的主要领导,也有单位的中层骨干,有90后副科级干部,也有新招录的公务员、选调生代表。座谈会上,年轻干部们围绕工作经历、岗位职责,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等,从不同角度对潘集区的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思考,既有对过去工作的总结分析,又有对未来工作的规划部署,既立足当前,又谋划长远,充分展现了年轻干部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会上,潘集区有关负责人还和年轻干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和人生感悟,像一份精神大餐,让大家受益良多,对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具有较好的启迪和激励作用。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宋立敏对年轻干部展现的精气神和工作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年轻干部座谈会不仅是一次听取意见、引发思考的双向沟通会,也是年轻干部能力、见识和才华的“展示会”,大家的发言中无不透着深深的奋斗“烙印”。宋立敏勉励年轻干部要倍加珍惜组织培养,不断强化勇争一流的意识、勇挑重任的担当和善作善成的定力,在助推潘集高质量发展中增长才干,绽放精彩。

座谈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广大青年提出殷切期望,为新时代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理想信念、学习求知、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清正廉洁是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必备要素。作为年轻干部,要处理好有志气与没底气的问题;要处理好想法多与办法少的问题;要处理好说得好与做不好的问题;要处理好干重活与挑重担的问题。当前潘集正处在发展关键期,机遇和挑战并存,既为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也需要更多年轻干部尽快成长、独当一面,在现有岗位上尽可能做到最好,及时“充电”,厚积薄发,积极主动投身重点工作、重要项目,敢为善为、务实落实,在担当实干中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形成共识:作为年轻干部,应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精准把握今后工作、生活的标尺和方向,要聚焦经济发展、社会安全等重要任务贡献力量;要增强责任心,提升专业性,强化执行力,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质效;要崇尚小我的舍,成全大我的得,融入潘集高质量发展浪潮。

年轻干部如何在岗位上明确方向、锤炼本领、锻造作风,如何在实践中经受磨炼、建功立业,如何在锻炼成长中,经受考验、坚定信念……整场座谈会润物无声,答案尽在其中。

“这次座谈会就像一次‘补给会’‘提醒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以实际行动攻坚克难,不让青春蒙尘,力争为潘集乃至全市的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跳出舒适圈,拥抱恐慌圈,扩展能力圈,读好基层‘无字之书’,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多途径自我锤炼,努力做一个‘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好青年。”

“乡镇党委书记是兵头将尾,不仅要有胸为帅谋的意识,更要坚守初心,主动承担起连通党心、民心的重任。做好基层工作,必须确保打一仗进一步,积小胜为大胜,以实干、实绩、实效回报组织信任,赢得群众口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广泛力量。”

三个小时的座谈会,思想火花碰撞,气氛热烈融洽,一次次交流发言、一个个经验分享、一句句深情寄语,激扬起年轻干部实干奋进新征程的青春激情和智慧力量。

“为及时了解年轻干部工作表现和思想动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和培养,不断激发年轻干部的工作活力和热情,潘集区自2021年下半年起每季度召开一次年轻干部座谈会,目前已召开6次,今后还将持续召开。年轻干部交流发言、一名区领导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或工作感悟、区委书记到会勉励寄语年轻干部,这是每次年轻干部座谈会不变的议程。下一步,潘集区将继续以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加强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大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潘集新篇章贡献组织力量。”潘集区组织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以年轻干部座谈会为起点,潘集区广大年轻干部又将开始新的征程,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潘集年轻干部的时代风采!

通讯员 谭敏 特约撰稿 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