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区点点“党员志愿红”照亮“创城文明路”

发布时间:2023-03-24 09:0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大通区积极开展“党员带头、群团同心、文明创建、勇做先锋”文明实践活动,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创城一线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红色动力”。

带头践行使命,争做模范表率。大通区落实多部门共联共建工作机制,由57家区直单位4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包干负责27个背街小巷、14个路口和23个小区,设立“交通志愿服务岗”20余个、“党员先锋岗”200余个、“文明责任岗”200余个。坚持创城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划清创城工作分区,严格落实“包街包巷包小区”责任制,紧盯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指标,实现创城工作点位全覆盖、精细化管理,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创城工作有序推进。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大通区各基层党组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加强对党员干部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通过划片分类入户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确保走访全覆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活动开展以来,党员志愿者入户、走访居民万余户,集中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百余次。

示范引领带动,培育文明风尚。大通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动作用,将创城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党员志愿者主动担当网格员、楼栋长、街巷长,认领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引导、政策法规宣传、社区稳定维护等岗位400余个。组织身边人,做好身边事,服务身边人,示范引领居民群众践行文明行为,弘扬文明之风,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创文明城,用文明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形成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培育“人人讲文明,处处见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

通讯员 陶 洁 记者 朱庆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