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 细微之处见真情

发布时间:2023-05-24 08: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不用出家门,用手指轻轻点一点,就能在手机上把事情办理流程看得清清楚楚,当天就帮我解决了问题。而且我们还能在线监督村里干部工作干得怎么样,这个‘监督一点通’平台真不错。”近日,家住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居民杜大爷在收到问题解决的答复后,对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的效率赞不绝口。

前不久,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在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群众反映“李郢孜镇赖山村的道路两侧长期无人打扫,到处都是暴露垃圾,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和周边环境”的投诉,区纪委监委收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村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实地了解情况后,村镇工作人员立即协调安排工人清理道路两侧垃圾,清除淤泥积水,为群众提升了居住环境。同时,区纪委监委督促有关部门在该村道路两侧合理增设垃圾桶,安排人员定期打扫,确保道路两侧干净整洁,行车安全有保障,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参与度知晓率,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同时,对于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按照“投诉—办理—处理—答复—评价—回访”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严格督促各受理部门在规定办理时限内及时做好投诉问题处理,确保群众反映投诉的问题“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谢家集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总访问量349万余次,受理的投诉均已办结,群众满意度达95%。

“群众利益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用活这一平台,坚持为民办实事,织密群众监督网,保障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

记者 苏 强 通讯员 张冰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