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喇叭+小喇叭”传递平安建设好声音

发布时间:2023-05-24 08:28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通过电话、短信、社交软件等形式,声称是熟人或老板,并要求你转账汇款的,一定要进行当面核实,不能轻易转账……”连日来,在潘集区各乡镇总能听到这样的普法广播。

为宣传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今年4月份以来,市公安局潘集分局拓展平安建设思路,创新宣传平台,利用乡村大喇叭宣传成本低、传播范围广、速度快、效率高、老百姓喜闻乐见等特点,结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赌博的危害、防溺水安全知识等每周录制一期普法广播,同步推送潘集区各乡镇130余个行政村。每天12时和18时两个时段不间断循环播放20分钟,以案说法,解读社会治安、婚姻家庭、土地管理等与农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群众劳作之余和空闲之时潜移默化地接受了平安建设熏陶。

“平安创建人人参与、安全和谐人人幸福。12340来电,请耐心接听、理性回答……”除了大喇叭,潘集公安分局巡逻警车上的小喇叭每天也在响。

为进一步深入群众,将平安建设成果传递到每家每户,潘集公安分局为辖区10个派出所的巡逻警车配备的扩音小喇叭,依托派出所每天日常巡逻、每周集中巡逻,在街头巷尾、村居农舍,为群众传递正能量,同时也架起了警民连心桥,成为平安建设一线宣传员的“好帮手”。

“大小喇叭整天广播,接地气的内容听得懂、用得上,也让我们感到参与平安建设很重要,支持我们的家乡。”在夹沟镇夹沟村,正在接受巡逻民警宣传的陈大爷说。

据了解,为方便广播,潘集公安分局已精心创作编辑广播稿5条,内容围绕平安建设通俗易懂,增强了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了解,拉近了警民关系。截至目前,潘集区大小喇叭共广播6100余次,平安建设的声音传到了千家万户。

通讯员 倪士军 记者 张 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