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

发布时间:2023-05-24 08:3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做父母也是一门必修课程。”近日,谢家集区在区第九小学举行“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进校园活动,针对青少年在成长过程遇到的各类问题,来自安徽家庭教育讲师团的老师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案例和活泼互动的授课方式,剖析了家庭教育的现状及问题,引导家长学会正确与孩子的沟通方式和语言技巧、 普及家庭教育先进理念,构建良好的家庭亲子关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们做家长的要勇于承担起家庭教育责任,学会‘依法带娃’。”“家庭关系真的太重要了,我以后一定要和我儿子多沟通交流。”聆听了专家讲座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对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学习到了很多与孩子的沟通方法,了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参与此类活动,更好地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培育阳光少年。

“教育有方,教无定法,关键是父母要真正意识到家庭教育的意义与价值,不断提升自身育儿专业水平,享受与孩子一起成长的快乐。”谢家集区妇联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家庭教育促进法》走进校园是“家教伴成长,协同育新人”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系列宣传的一项活动,谢家集区妇联还将联合相关单位开展亲子读书会、“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等一系列家庭教育宣传活动,不断弘扬家庭文明新风尚,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 苏 强 通讯员 袁雪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