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筑牢秸秆禁烧“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凤台县刘集镇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午季秸秆禁烧工作,切实保护生态环境,打赢蓝天保卫战。

该镇加大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力度,形成“齐抓共管,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发放宣传单、学校“小手拉大手”等一系列措施,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性,努力营造“秸秆禁烧,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

严格落实网格化禁烧机制,党政班子包片、驻村(社区)干部及站所负责人包村(社区)、村(社区)组干部包地块并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设立多个禁烧执勤点和流动巡逻队,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加强对境内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镇村(社区)干部在午收关键时段,开展地毯式巡查行动,昼夜对田间地头进行隐患巡查和火点监测,做到每块麦田有人看、有人管,防患于未“燃”。

镇纪委牵头成立秸秆禁烧督导检查小组,通过现场督导、明察暗访等方式,对全体党员干部在秸秆禁烧工作中的纪律和作风进行督查,对责任人秸秆禁烧工作不力、出现火点的,视情节坚决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和经济处罚,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通讯员 刘甲军 记者 付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