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靠用电为特色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3-05-25 08: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清晨,漫步在寿县八公山下,空气中隐约飘来阵阵豆香味。独有的珍珠泉水加上八公山下特殊土质生长出来的黄豆,在传统技艺的精心制作和电光火石的神奇变换之后,成了一块晶莹剔透、软嫩细滑、食之不厌的豆腐,进而渐渐形成了今天寿县地区的豆腐文化。

近日,国网寿县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王威、赵德祥等,在寿县八公山乡大泉村旁进行电力线路的巡视工作,他们身后那块“中国豆腐村”的巨大牌坊格外引人注目。随后,他们又驱车前往旁边的“安徽省寿县八公山豆制品有限责任公司”,每个月的月中,他们都要来到企业走访看看,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帮助解决用电问题。

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配电房等地,队员们仔细查看用电设备线路安全运行情况,结合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夏,向客户介绍了高温期间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提醒客户做好合理避峰等相关措施,保障企业生产安全可靠用电。对于优质的供电服务,企业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企业发展以来,供电人员定期上门走访服务,详细了解企业的用电设备安装、生产用电方式及用电需求等,帮助企业量身定制用电方案,指导企业科学合理用电,为企业生产实现降本增效。”

随着寿县地区“南工北旅”发展战略以及寿县5A旅游城市创建的推进,该企业也积极转型,在寿县南部新城区新建了生产基地,现在的区域只保留豆腐文化博物馆、展示厅及以豆腐宴为主打的旅游餐厅。新的生产基地将于今年下半年投产,此前供电人员早已上门对接,详细介绍通过“网上国网”办理用电报装等相关事宜。有了供电人员随叫随到的优质服务做保障,企业大力发展豆腐产业的信心和干劲也越来越足。

如今的豆制品产业,早已摒弃了原先落后、低效的生产方式,尤其是用电技术的日益先进、环保,进一步加速了产业发展和转型,电气化点卤、自动化传送报装以及电商平台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流通等新型产业业态模式,不仅推动了豆腐美食的传播,更是弘扬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群众智慧和传统文化。

记者 周莹莹 通讯员 李大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