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企直播打造惠企普法新样板

发布时间:2023-05-26 08: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为切实提升企业管理法治化水平,打造适合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公平、正义、可预期的法治环境,近日,寿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以“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为主题的首场进企普法直播活动。

直播现场突破以往主播“单向输出”模式,改由企业负责人和法官双方共同主导,面对面座谈沟通。法官结合审判实务从劳务用工、交易安全、质押担保、高利转贷等方面解说法律风险点,企业负责人则针对经营管理中遇到的企业征信、员工管理、执行流程向法官咨询心中疑惑。通过靠前“听诊号脉”,让“案例解说”和“风险指引”成为治疗涉企纠纷“未病”的良药。

座谈结束后,法官们走进工厂车间,围绕员工关心的问题,对《民法典》中侵权责任编、合同编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引导解读。

本次直播全网超1.1万人次观看,网友互动热烈。法院进企直播普法,实现了普法宣传阵地“线下”与“线上”的结合,扩大了普法受众群体。下一步,寿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精准对接企业司法需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凝聚多方合力,不断延伸司法服务触角,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记者 吴 巍 通讯员 严 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