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考核标准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6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这个‘监督一点通’平台非常好用,村干部天天下来宣传,我上次在平台上反映村头路灯坏了,当天晚上就修好了,我非常满意。”凤台县桂集镇一名村民高兴地说。

自从凤台县纳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工作以来,桂集镇纪委始终坚持全面推广,为推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规范化运行,做到简单好用、群众管用、高效实用,确保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办结满意度。该镇纪委积极探索基层运行新模式,推行村级“小微权力”考核指标化,制定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进及考核方案》,夯实按细则办事的基础。

该镇纪委围绕基层“小微权力”这项重点工作,精心设置考核指标,每月对内容公开情况、注册量以及访问量三大项实行积减分制,精准掌握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情况。通过月通报、季排名、年考核,帮助各村、社区认真分析形势和查找不足,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目前,平台覆盖面和影响力逐步扩大,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持续提升。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是促进监督下沉、融入基层治理的重要信息化手段。让群众在最需要的时候足不出户能想到在平台上寻求帮助和反映问题,这就是打通了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的‘最后一公里’,这既是群众对政府的信任,也是政府对群众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强化责任分工,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平台服务全镇覆盖,实现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桂集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闫 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