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特色”提升代表工作站水平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0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今年以来,凤台县城关镇人大着力提升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能力建设,通过灵活联系选民、丰富代表活动、调解对接等形式,将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打造成群众的“联系窗”、选民的“服务区”、代表选民的“连心桥”。

“关口前移”延伸工作触角。通过建立1个代表活动室、5个片区代表工作站、22个网格联络点,将代表联系选民的触角延伸至社区每个角落。在每月15日选民接待日的基础上,驻站代表提高接待地点时间的灵活性,通过进社区、入家门、访企业的方式直接联系选民,化被动为主动,让更多“真声音”走进联络站。

“代表调解室”增强调解实效。今年,城关镇人大依托人大代表工作站、道德讲堂、代表广场等阵地,持续发挥队伍的调解作用,实现居民心声有人倾听、烦恼有人化解、纠纷有人调解的特色调解团队。同时,镇人大联系镇司法所,定期组织开展以《宪法》《人民调解法》《民法典》《信访条例》等为主要内容的培训会,分享以案释法案例,不断提升代表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和法律知识水平。

“专业对口”丰富活动内容。城关镇各代表工作站充分发挥代表特长,以各具特色的专业模式,丰富代表活动形式,拉近代表与选民距离。目前共举办特色接待7场次,进一步丰富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

通讯员 张传虎 记者 付莉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