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推进飞线整治 消除隐患保民平安

发布时间:2023-05-29 08:51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我们小区里有一处电线十分凌乱,有的甚至还垂下来一部分,阴雨天气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核实处理。”近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群众投诉。接到投诉后,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刻联系谢三村街道纪工委,针对投诉人反映的问题,联系到相关村包片干部,并同街道安全部门一起对该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处理。

“我以前从来没有用过‘监督一点通’这个小程序,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在上面反映了我们小区电线乱的问题,没想到很快就得到了回复,凌乱的电线现在都已经捆扎好了,我们住户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只需要‘指尖’点击手机屏,就能及时解决飞线安全隐患,真方便、真实用。”收到问题解决的回复后,家住谢三村街道辖的王先生开心不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引导群众实现“指尖监督”,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压实责任、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上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居民微信群、QQ群和朋友圈等方式,大力宣传注册使用信息。线下通过组织村(社区)干部、网格员发放宣传单页、小礼品等方式开展集中宣传、上门宣传,面对面、手把手指导群众完成注册,全力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推广工作有序开展,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增强监督在基层治理中的效能,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据了解,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群众诉求的实时跟踪督办,多点发力、多措并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截至目前,全区群众访问量581.7万人次,发布有效信息32121条,共受理群众投诉件26件,群众满意率达98.4%。

采访中,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近期的集中宣传,我们区已完成注册8万余人,接下来,我们会更好地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解决群众的诉求,积极创新工作新举措,主动下沉一线,精准监督、跟进监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记者 苏强 通讯员 谢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