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育桃李 助学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3-05-30 08:54 点击数:来源:淮南日报
【字体:

近日,中安联合教育帮扶工作队走进潘集区祁集镇黄岗村前进小学,为孩子们送去翘首以盼的课外兴趣班辅导课程。

“老师,下节课什么时间上?我们太喜欢这样的兴趣班啦!”在前进小学的兴趣班课堂上,刚上完第一节兴趣班课程的孩子们,就迫不及待地围着中安联合教育帮扶工作队的志愿者问个不停。“兴趣班培养了学生的兴趣,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体现了企业的社会担当。”前进小学副校长曹政保对记者说,此次课外辅导,是中安联合教育帮扶工作队第二次对该校学生进行兴趣班课程辅导。

据悉,为认真实施教育帮扶工作,中安联合提前与前进小学进行工作对接,了解到该校学生在课外兴趣培养方面的需求,结合学校相关课外教学工作安排,确定了书法培训、语言表达、科学实验等课外辅导内容。中安联合在全公司范围内精心挑选有专业特长的职工担任课外辅导员,组成教育帮扶工作队,利用业余时间每月为前进小学的孩子们组织开展一次课外兴趣班教学活动。

“教育帮扶是中安联合实施的乡村振兴五大助力工程之一。”据介绍,祁集镇黄岗村是中安联合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对口帮扶村。围绕黄岗村乡村振兴工作,中安联合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企业在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因地制宜、量体裁衣,制定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计划,实施“党建、文化、教育、产业、消费”五大乡村振兴助力工程,推动黄岗村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

记者 张昌涛 通讯员 赵天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